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系师生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慰问活动

作者:团委 来源: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共青团 时间:2009-03-18 08:53:16 点击:861

为更好地组织同学们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推动大学生献爱心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系学生在数学与计算机系党支部与团总支的带领下,于3月15日去高州市北街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该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系主任张汉省、辅导员吴长虹老师参加了这次慰问活动。

早上八点,一百多名学生代表在数计系团总支和学生会的组织下,来到高州市北街敬老院,受到了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老人们个个眉开眼笑,不停地拍手叫好。紧接着,同学们就开始主动地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等,有的同学帮老人们打扫房间,给老人按摩、喂水……在这次慰问活动中,他们给老人们带去了大米、花生油、水果等慰问品,同时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准备给老人们表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自由交流之后,学生们将所有老人邀请到院中空地,观看他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数计系党支部罗庆仙书记首先代表师生给老人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祝各位老人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同时罗书记教育同学们要关爱老人、尊重老人、孝敬老人,帮助老人,服务老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之后,由罗庆仙书记、张汉省主任将慰问品赠送给敬老院。敬老院院长也对数计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

接着,同学们全身投入地为老人献上了粤剧、合唱、小品、魔术等节目。当唱起耳熟能详的歌曲时,老人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有时还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自始至终,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欣的笑容。这种幸福的笑容充满着敬老院的每个角落……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多了一分温暖,少了一分寂寞,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只要我们都伸出关爱之手,关爱和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相信有了你我的关爱,老人将不再寂寞,社会将更加和谐!

“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我们微薄的力量,也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如何去关心、爱护老人以及自己的父母和家人,懂得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尊敬老人,是经常性的,持久性的,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撰文:黄李平  摄影:梁丽、叶海旋  制图:吴长虹)

合影纪念

党支部书记罗庆仙致词

敬老院院长发言

送上慰问品

观看文艺表演

精彩文艺表演

敬老院向我们送上感谢信